6/25/2008

內灣攻頂(一)

話說勞動節放假~

走~~騎著昨天搞了一晚,換上新建大跑車胎的鐵馬來去內灣。

照例一路上風景如畫,而且沒有人是跟我同方向的。因為已經下午五點了,該去內灣的人,都是早上去,現在回來。

不該去內灣的人,才會現在出發。(彷彿不該去的人只有我!?)

不過這時候去有點好處,除了不會熱、不會跟別人擠以外,現在去到時剛好到螢火蟲正出來接客,比較新鮮,這種新鮮的螢火蟲是修哥的最愛~~(告非~我在說啥?我看我快充腦了)

不過也有些壞處,就是現在騎單車的人,不知道從那裡學來的風俗習慣,只要由你對向騎來,就會跟你個打招呼、或是喊喊加油之類的。

以至於當你出去騎的時間跟別人很明顯的不同時,就會一路一直打招呼個不停,你好、加油、快到了…此起彼落。

這種心情還滿怪的,彷彿自已做錯了啥事,或是跑步跑最後一名,大家拚命的要給你點鼓勵或是同情的眼神之類的。

就這樣一路汗水混著路人關愛的眼神邁向未知的內灣。明明是趟簡單的20公里路,被這樣一搞,總覺的有怪怪的預感,有種大魔王等在終點,插手並微笑著露出臘黃的犬齒在等我去pk的感覺。

在這樣複雜的心情下,輕快(換新跑胎的心理因素)又沉重(因為大魔王)的踩踏著。

經過橫山沒多久,忽然看到有人居然在大路邊畫水彩畫耶!!真是奇人異事,稍稍停下來看了一下,

畫的是稻田的風景,還滿像一回事的。我想如果小學畫畫課用功一點,說不定現在沒事還可以拿著畫架隨便到一個農田畫畫,一邊享受田園風光,一邊接受路人此起彼落的驚嘆。也不用搞到現在這麼累還要騎腳踏車去內灣。

唉!不管了,人總是要往前進的,不能再沉溺過去了。繼續往前騎,不遠的前面有個人拿著一個水桶倒些黑土在路中間,大概是在修路吧。喔~~不~~如果只是修路這麼簡單的事,我會寫在遊記裡嗎?笨~~

當然不是修路啊~~~你絕對想不到他在做啥?? 他居然是倒一堆福壽螺在路的中間耶!?而且還倒了不少,倒完後,他還持續去田裡撿。我問了他原因,原來是為了要"告死"這些螺啊!!這些外來種的福壽螺不 但沒有天敵還會影響農作物,撿了這一堆螺後如果隨便丟在路邊,它們生命力很強,還是會跑到田裡,如果倒在路上,它們就會被"告死",而且他倒在那路中間有 點凹下的地方,剛好可以順便補一下路,一舉二得。不過我懷疑那個凹下的地方其實是那農夫經年累月的出來的。

這是一條怎樣的路啊!!才到横山而已,怎麼這多怪事,大魔王正在接近中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